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温暖

陪伴与懂得,比爱更加重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自信的基石  

2013-07-17 16:49:19|  分类: ———心情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自信的基石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 ——さ‘Elaine
 如果一个人在人前说话喜欢吞吞吐吐,处理问题总是犹豫不决,不管做什么事情都缺乏主见,我们会说这个人不够自信或者说缺乏自信心。其实,这种人不是没有能力,而是没有真正认识自己。
  
  作为人类首先应该认识自己,认识的过程是漫长的,认识的结果却是美好的。然而,最艰难的认识,却莫过于对自我的认识。
  
  你是什么性格?你有什么习惯和爱好?你的长处是什么?你比较适应做什么?处理事情时,你是属于感性类的还是理性类的?大千世界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地认识自己?
  
 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对手,而是你自己,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可怕的敌人。而在你的生活中,有一个人需要你的支持、鼓励和理解,有一个人是你最可信赖的人,这个人是谁呢,却正是你自己。
  
  在漫长的认识自己的过程中,静观自己,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,使自己尽量处于平静之中,认识自我是一个探索自我奥妙的历程,这个过程或许很艰辛也很漫长,接触到的东西或许远远出乎你的意料。倘若你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,你可能会因意外的收获而格外欣喜,你也可能因为突如其来的打击而过于消沉。你也许会在两种心理体会中摇摆,总感觉找不到主心骨。你有些迷茫,渴望稳定,希望踏实稳健的走完这次旅程,但却并非想像的那样。不过,不管如何,你一定要抱着平常的心态去看待自已,这样就容易拂去世俗的浮尘,清澈自己明净的双眼,彻底看清自己的“庐山真面目”,然后,在学习、生活和工作中,不断去实践锻炼,你就一定能找回自信心。
自信的基石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 ——さ‘Elaine
 
  
  其实,有些东西的掌握并非很重要,也不一定能创造什么价值,重要的是你要充分认识自己,发挥自己的长处,这才是你赖以生存的依靠。
  
  我以为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,要想获得成功,最好不要去随便改变自己,更不必去刻意模仿别人,认识自己,秉持本色才是比较好的选择。
  
  在学习上,在生活上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,也许你曾经失败过,但不要退缩,你想过只有勇往直前才能获得成功吗?你应该知道,自己并不比别人差,只是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罢了。
  
  在前进的路上,不要总是刻意去模仿别人,要知道每个人的天赋是不一样的,每个人的优缺点也是不同,爹妈所给予我们什么样的基因,我们要找到他的特点,从而很好的发挥利用。
  
  记得在学生时代,我有点爱好书法,很喜欢某老师的字体,因此,刻意去模仿,时间一长,养成了一种习惯,总是有意无意地去模仿老师的字体,由于,老师写的是随手体,很难模仿到位,我一笔一笔地学写,学起来真的很费劲。结果,模仿了一阵子后,不仅没有学好,还影响了自己完成作业。我发现把自己原来本来比较流畅的字体也搞得别扭起来,真不是滋味,最后不得不回到自己的轨迹,写自己最顺的随手体。
  
  还有,我爱好打乒乓球,本来我是打快攻的,讲究是动作小速度快。有一次,看到一位高手打球,弧旋球拉得很好,动作舒展潇洒,拉出的球前冲极强,很是羡慕。于是,就刻意去学别人拉弧旋球,拉球动作较大,要求速度快,与乒乓球摩擦薄,用力需要较高的技巧。我打攻球动作小,原来快攻的动作已经定型,要想改变,非一日之寒,结果学了一段时间,不仅没有进步,反而,还把自己本来不错的快攻动作也练变形了,结果,在比赛中常常使自己处理正手球犹豫不决,造成失误丢分。
  
自信的基石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 ——さ‘Elaine
 
  正像我们选择伴侣一样,有些人看似很好,和别人成家后过得非常幸福,可真正和你过日子,却并非适应你。
  
  也许别人在某些方面比你强,值得你去学习。这是由于各人所处的环境、生活习惯、以及不同的努力等形成的。可以说也有天时地利人和诸多方面的因素。既然是这样,我们就应该有自知之明,根据自身的特点去奋斗,不必去刻意模仿别人,如果只会“鹦鹉学舌”,那样只能是事倍功半,最终,还会败下阵来。
  
  可见,读懂自己,认识自己,找到自己的长处,发挥优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一个人既然来到这个世上,就一定有你生长的土壤,这大概是上帝造人时就安排的。但应该怎样生长,却要靠自己寻找。
  
  也许你是一棵树,能长成栋梁之材,也许你是一株草,虽平淡无奇,却能装饰大地,也许你是一枝朵花,能给人们带来美丽和清香。我们试想,如果姚明去打乒乓球,刘国梁去打篮球他们能成功吗?当然只能是以失败告终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,正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,无论是谁,各人的长处和短处不径相同。只要去发掘就可以找到自己的长处,只要你平时留心,也就能够发现自己的弱点和缺点。这样,你才能可以扬长避短,慢慢知道自己能做什么,应该做什么。
  
  也许你不是一个强人,暂时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,但这并没关系,你可以慢慢树立,也许你就是一个弱者,在诸多方面你比别人差,但你可以通过不断努力去慢慢改变。这些对于你来说,应该是动态的,绝不是一成不变的。许多东西必将随着自己的努力,会不断变化。一旦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,你就会发现自己是那么的不简单。
自信的基石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 ——さ‘Elaine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