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温暖

陪伴与懂得,比爱更加重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嗓子起火、嘴唇发干都是秋燥惹的祸  

2013-09-07 11:59:26|  分类: ———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嗓子起火、嘴唇发干都是秋燥惹的祸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 ——さ‘Elaine

 秋天,燥是主要现象。炎热的夏季,耗损了人体的津液,而秋燥又进一步袭击人体。我们最应该做的一件事就是补足津液,一是补,二是防丢失。喝水是补津液,但如果喝的水已经不少了,嘴唇还照样干,该怎么办? 
1.秋季要少吃过油、过甜、过辣、过咸的东西,饮食以清淡为主,少喝甜饮料。 
2.多吃粗粮和富含纤维素、矿物质的食物,以促进排便。如果长期便秘,“火”发不出去,自然烧灼津液,对人体非常不好。

嗓子起火、嘴唇发干都是秋燥惹的祸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 ——さ‘Elaine

 

3.饮食宜偏寒凉,而温热类如羊肉、狗肉、虾、韭菜等应少吃为妙。寒凉食物很多,包括豆腐、黑豆、银耳、芝麻、藕、海参、蜂蜜、鸡蛋、苦瓜等。 
4.水果宜吃葡萄、梨等,忌温性的荔枝、苹果等。

      其实喝茶也能防燥,但是仅靠这一点是不够的。多给自己熬点粥和汤,也是防燥的要点。值得注意的是,如果你喝了一上午的茶,可是中午又吃大鱼大肉,还吃了不少甜食、喝了可乐,那么上午喝的水就全没用了。所以要多吃防燥的食物,远离助燥的饮食,再从全身及情绪方面把握自己,就不会感觉燥热了。

嗓子起火、嘴唇发干都是秋燥惹的祸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 ——さ‘Elaine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