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温暖

陪伴与懂得,比爱更加重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腿水肿是肾功能不好导致的吗  

2014-12-30 17:48:07|  分类: ———医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• 小腿水肿是肾功能不好导致的吗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 ——さ‘Elaine

     小腿水肿是肾功能不好导致的吗?很多人看到小腿水肿,就会联想到肾功能不好。其实水肿的原因很多,肾功能不好只是众多原因之一。

      小腿水肿到底是怎么回事

      正常情况下,水分经由消化道摄入吸收之后,会经由血液循环系统运送到全身去利用。然后经由肾脏的排泄功能,及血管内压与渗透压的调节,使组织间隙能保有适当的水分。当组织间隙因为某些原因,滞留较多的水分时,就会形成水肿。

      因为地心引力的关系,水肿最容易发生在最低下的部位,所以脚部及小腿是最容易发生的地方。尤其小腿迎面骨部位,因为只有皮包骨,特别容易检视出水肿的现象。小腿水肿时会发现局部肿胀,严重时皮肤胀到发亮。以手指按压时,会出现历经数秒才能恢复原状的凹陷。

      哪些原因会导致小腿水肿小腿水肿是肾功能不好导致的吗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 ——さ‘Elaine

     

      很多人看到小腿水肿,就会联想到肾功能不好。其实水肿的原因很多,肾功能不好只是众多原因之一。

      肾病症候群因为蛋白质流失增加,容易水肿。肾衰竭时,因为水分无法顺利排出体外,会水肿。不过除了肾的问题,医师说得没错,心肝不好也可能出现水肿。心脏衰竭时,因为末梢血液不易回流,容易水肿;肝硬化的患者,因为白蛋白制造减少,也会水肿。某些药物的使用,如:消炎止痛药、黄体素、类固醇、某些高血压药,也会有水肿的副作用。有些人则是因为末梢血液循环较差,容易在久站久坐之后出现小腿水肿。小腿水肿是肾功能不好导致的吗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 ——さ‘Elaine

     

      所以,不要再看到小腿水肿,就认定是腰不好了。请医师鉴别诊断,医师会根据其他的征候,先厘清问题的可能方向,然后据以找出问题的真正原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