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温暖

陪伴与懂得,比爱更加重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吸烟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  

2012-12-17 18:55:03|  分类: ———医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吸烟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
 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临床常见的周围血管疾病之一,严重危害着人类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。据调查90%以上的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患者有大量吸烟史,吸烟是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发生、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,因此周围血管病(脉管炎)血栓性闭塞性脉管炎患者一定要戒烟,烟草对血管的损伤主要有以下几点:
  (1)吸烟可使交感神经兴奋,肾上腺素、去甲肾上腺素和5-羟色胺等血管活性物质增多,引起血管痉挛和损伤内皮细胞。
  (2)吸烟对脂质代谢产生有害的影响,可使脂蛋白的分布和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代谢因子发生变化,使血浆游离脂肪酸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增高,明显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和抗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作用。脂质代谢变化,综合作用于内皮细胞使之更加损伤,降低血管的修复能力。
  (3)烟雾中的CO与血红蛋白有亲和力,可降低血液与氧结合氧能力。低氧血症又会加重内皮细胞的损伤,有利于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的形成。
  (4)长期吸烟能增加血浆粘度和纤维蛋白的水平,增强血小板活性和延长其生存时间,抑制PGI生成,降低红细胞的变形功能和纤溶酶原含量。烟草中含有的芦丁蛋白能活化因子7和12。吸烟可使血小板释放平滑肌细胞增生的刺激物,促使肌细胞向血管内移行,更有利于血管病变的发生。
吸烟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、笑臉
 
  从以上观点不难看出吸烟对血管有百害而无一益,我国已把“戒烟限酒”列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口号之一。周围血管病(脉管炎)各位烟民能真正认识到吸烟对血管的危害,让烟雾彻底远离我们身边因此,我们要积极戒烟,要腿比要烟重要得多。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患者更要绝对戒烟。同时脉管炎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禁食辛辣,海鲜类的食物,平时应摄入低糖、低脂、低胆固醇,高蛋白,高热量的食物,平时可多食黑木耳、水果等食物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