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温暖

陪伴与懂得,比爱更加重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季需排毒  

2016-03-28 14:13:00|  分类: 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春季需排毒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 ——さ‘Elaine

 从中医角度看,冬季具有封藏、收引的特性。在捂了一个漫长的冬季后,人体的脏腑内很容易堆积各种毒素,所以春季需要及时为脏腑排毒。

心毒常见症状:失眠、心烦、急躁、胸闷等。

治法:喝竹莲水取竹叶3克,莲子心3克,加水冲泡后饮用,喝完续水,至味淡为止。每日1剂,连续3日。两药合用,可有效祛除火热毒邪炽盛引起的失眠、烦躁、胸闷等症状。

肝毒常见症状:容易生气、两胁肋胀痛、眼屎较多等。

治法:推双足背先用热水泡脚约二十分钟,然后用一侧手的大拇指使劲推另一侧足背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,3分钟后换对侧足背,每日两次。在足背于大脚趾和第二脚趾间的缝隙向上凹陷处,有足厥阴肝经的原穴——太冲穴,刺激此处对肝经火旺、毒邪炽盛引起的两胁肋胀痛、眼屎较多、易怒、眼睛胀痛等症状,有良好的治疗作用。

脾毒常见症状:食欲减退、多痰、四肢无力、体倦嗜睡等。

治法:捶小腿内侧跷起二郎腿,任意一只手攥起拳头轻捶小腿内侧,连续捶打5分钟,然后以同法敲打另一条腿。每日1次,连续7日。小腿内侧有脾经经过,捶打可以刺激脾经经气运行,提升脾功能,让堆积的毒素顺利排出。上午9时到11时是脾经当令时段,在此时间段捶打小腿,则排毒效果更好。

春季需排毒 - 溫暖、笑臉 - 温暖 ——さ‘Elaine

 肺毒常见症状:气短、偶有咳嗽、咯黄痰、鼻腔发臭等。

治法:饮罗汉茶罗汉果两个捣碎,加水500毫升,煎煮20分钟,取汁放温后,代茶饮用。每日1剂,连续5日。罗汉果能清肺热,排痰毒。

肾毒常见症状:小腿浮肿、夜尿频繁、尿失禁、小便浑浊等。

治法:十趾抓地地上铺一块干净地垫,光着脚站在地垫上,两脚自然分开,与肩同宽,全身向上提拔的同时,双脚十趾抓地,持续3分钟为1组,每次共做3到5组,每日1次。足少阴肾经起始于足底涌泉穴,双脚十趾抓地可有效刺激肾经经气,有助于排除肾中毒素。下午5点至7点是肾经当令之时,在此时间段练习则排毒效果更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